妍君

退了

【纬钧】一千零一次别离



BE预警 ooc我的 大量私设

我不管我不管他俩没在一队我就要写be!!!



“他是大雪中送的炭,绝渡时逢的舟,是冬日的暖阳,也是夏夜里扑向火焰的萤火虫。”



1

“凶手就是……你,齐思钧。”周峻纬的手指变换数次,最终还是遵从了一直坚守的正义。

他指向那人的手在颤抖,似乎在希望他说出自己的苦衷或是反驳他的判断。

但齐思钧没有。他只是笑着和周峻纬对视,就好像他并不是在指控谋杀一般。

周峻纬听到了自己的心跳,额上的汗珠顺着他的面颊滑落,他在颤抖。他深呼吸,狠狠闭上眼又睁开,轻轻咬着下唇。

他终究开了口:“你接下我们的订单后,假装在制作咖啡,其实是使用了自动咖啡机,并且用帘子和凳子制造了你正在制作咖啡的假象。这个时候你杀害了死者甄无理,给其他四个人端上了咖啡。而你知道我很熟悉你制作的咖啡,所以并没有把我的一并端上来,这就是我怀疑你的原因。如果我没猜错……你的围裙内侧还有血迹。”

一时间,餐厅里的五位警官都没有动,没有一个人上前掀开齐思钧的围裙一探究竟。

倒是齐思钧自己满不在乎地脱下了带血的围裙,伸出了手:“你赢了,小周警官,我就知道你可以抓到我的。”

“我唯独想不明白……你的动机是什么?”周峻纬红着眼,死死盯住齐思钧。

这一次,齐思钧沉默不答,任由蒲熠星和郭文韬默默给他带上镣铐。

齐思钧的咖啡馆就在警局对面,案发时又恰逢五位警官难得的放松时间,就算为了警局的面子,齐思钧也难逃一劫。

五位年轻的警官叹息着,尤以周峻纬最甚。



2

“他还是没有交代。”蒲熠星摇摇头,无奈地看着周峻纬,“我知道这对你很残忍……但还是得出动你去审他。”

“……”周峻纬颓然的坐在椅子上,警局里上上下下都知道,小周公子看上了对面咖啡厅温柔的店长齐思钧,现在喜欢的人杀了人犯了错,对小周警官不异于晴天霹雳。

“峻纬……”邵明明一脸不忍。他无疑是除了周峻纬和齐思钧最亲近的人,心肠软的小美人不忍看着相爱之人相残。但周峻纬长长地吐了口气:“好,我去。”

“犯罪嫌疑人齐思钧,你为什么要杀甄无理!”唐九洲一拍桌子。

“无可奉告。”齐思钧靠在椅背上,满脸平静。

“我告诉你吧,你犯罪的事实确凿,你交不交代都是一样的!”

“那我交代它干嘛呢?九洲你这个样子真的没啥威慑力。”齐思钧笑眼弯弯。

唐九洲忽然把另一张照片拍在了齐思钧面前:“认识这个人吗。”

“不认识。”齐思钧回答。

“死者的父亲,半年前死于意外,死者对判决不满,从而对警局产生了负面情绪。你知道这件事吗!”

“不知道。”

“他知道。”在隔壁观察的周峻纬轻声说道,“他撒谎了。这就是突破口了,九洲继续。”

“你明明知道!”唐九洲再度提高了嗓门。

“我听说过这事。”齐思钧改了口,突然抬头冲审讯室的监控一笑,“是峻纬在审我吧。”

周峻纬心神一颤:“九洲继续。”他的声音气若游丝。

“我那天碰到死者,口中抱怨我隔壁的警官,我一听那哪能答应,就抄起餐刀给了他一下。”齐思钧说道。

“撒谎的。”

“那无可奉告了。”

周峻纬忍无可忍地推门而入:“齐思钧!”

他正撞进齐思钧仍带着笑意的眼睛。齐思钧瘦了,脸色也苍白,但一双笑眼仍然盈满光彩。他想起某个午后他走进咖啡馆,正好被这个人的笑容逮住得心甘情愿。

“我想知道原因。”他突然再度丢盔弃甲,在审讯室内说出的话毫无气势。

齐思钧却因为这句轻轻的呢喃浑身一颤。

“我很抱歉,峻纬。我确实做错了事,我杀了人,我愿意接受法律的惩戒。但我不想说我的理由。”

周峻纬摔门而出。



3

齐思钧的死刑判决下来了,他最终也没有交代原因。

小周公子换上了紫红色的西装,又是一位多情的花花公子。

人总是要向前看的嘛。蒲熠星说道。

新一起的案子要复杂得多。有四个嫌疑人都参与了谋杀,但死者的死因却又不如他们的计划所想死于坠楼,而是死于钝器的敲击。

“为什么……为什么他没有按照计划走上天台?他不可能面对思思的邀约无动于衷的!他那么喜欢思思!”计划的主导者陶学生不甘心地说道。

“既然是齐思思喊死者去的天台,那么喊他不要去天台的也有可能……”郭文韬抬头看向了死者的女朋友,那个温柔的女孩子齐思思。

“齐思思……”蒲熠星若有所思。

“我想救他。”女孩的声音带着哭腔,“我知道他不是个好人,但我爱他……我爱他……我怎么能看着他去死?但没用的,没用的!我改变不了结局,我怎么做都不行!就算我让他不要参与这次聚会,他也还是会死……为什么……”

“什么?”在场的人都是满脸的茫然。

周峻纬蹲下身子去安抚哭泣的女孩,似乎奇异地起了作用,女孩看着周峻纬的面容,朦朦胧胧地似乎明白过来什么。她哽咽着开口:“我11:55把他从天台叫走了。”

“11:55!那么……可能作案的就只有那段时间没有不在场证明的陶学生了。”

陶学生沉默地站在原地,就在郭文韬要给他带上手铐的前一秒,他忽然暴起冲齐思思怒吼:“齐思思!甄贱到底有什么好你怎么还能护着他!你不记得他做了什么吗?他毁掉多少个女孩子,还害死了我姐姐!你也想被他毁掉吗!”

齐思思再次泣不成声。

“我想问你,你刚才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就是改变不了结局那些。”周峻纬温柔地抚摸女孩的发顶。

女孩抱着身体,蜷缩在沙发的一角。她头发散乱,眼神凄迷,似乎不知道未来何去何从。

“我们齐家人都是怪胎。”她轻声开口,“我们可以任意穿梭时间,但我们改变不了人的生死。”

“我穿越了999次,想了各种办法回避他的死亡,哪怕我死掉也好。但无论我做什么,该死的人还是会死掉……”

“我什么都做不了……”

一道灵光突然乍现,周峻纬的脑子里嘈杂一片,只有一道声音越来越清晰:

“甄无理对警局有怨恨情绪……”

“当时办理他父亲的案子的人就是你哎,峻纬。”

他缓慢地开口:“你认识……齐思钧吗?”

“他是我的堂兄。”齐思思回答道。

周峻纬冲了出去。



4

枪声过后,硝烟弥漫,血色残阳,已是阴阳两隔。

周峻纬跪倒在刑场门口。



5

“老齐……老齐我是杀人了吗?我杀人了……老齐……”周峻纬坐在一片血泊中间,神情又是惶恐、又是崩溃。正义的使者本应一身清白,而不是因为他人无理的怨恨而葬送一生。

齐思钧抚摸甄无理的颈动脉,确认了他的死亡。他蹲下身抱住周峻纬,轻轻拍抚他的脊背。

“我不会让你背负上这样的罪名的。”

他一千零一次站在了走廊上,甄无理从他身边经过,慢慢地接近了青年警官所在的桌子。

而他握住了餐刀。



End


我对不起峻纬和小齐把他俩写的这么惨orz

在这里再贡献几个脑洞吧,大家看个乐呵。最近太忙了肯定不会再写了orzzz


脑洞1:有了钢铁直男齐思钧,为什么不能有钢筋直男周峻纬作陪呢?


脑洞2:名侦探学院cp乱炖

九洲喜欢阿蒲 阿蒲喜欢文韬 文韬喜欢峻纬 峻纬喜欢小齐 小齐喜欢明明 明明喜欢九洲这样的故事有人愿意试试吗hhh

评论(10)

热度(2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