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君

退了

【郭蒲/纬钧/明月照九洲】在名侦探学院搞地下恋情是要被浸猪笼的!

勿上升!!全员单身设定!!!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天然撩钢筋直男周峻纬走来了!!


 

别问我为什么迫害潘潘,问就是他可爱。


 



 



 

1


 

那是第四期名侦探学院结束后7个人又一次在烧烤摊前确认过眼神。


 

“朋友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干杯!”

7个杯子碰到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潘宥诚吨吨吨干掉杯中的酒液,发出一声由衷的感叹:“咱们7个都是单身狗也太惨了吧。”


 

蒲熠星干咳两声,郭文韬捏住衣角,邵明明一脸紧张,唐九洲一口酒差点敬了天地,齐思钧视线飘忽,只有周峻纬面不改色的接道:“可不是。”


 

“不如我们来个彩头吧!”周峻纬突发奇想,“先脱单的请全体工作人员吃饭!”


 

“?周峻纬你想好了?”蒲熠星一口烧烤险些喷出来。


 

“好啊好啊!就这样吧!说不定我们导演组都解散了这顿饭也没个着落。”潘宥诚赞同道。


 

“……”郭文韬欲言又止。


 



 

2


 

烧烤局直到半夜才散,蒲熠星刚把自己在沙发上安顿下来,郭文韬便携着一身寒气踏进家门。


 

“地下恋情好难。”他笑眯眯地冲着蒲熠星伸手,“还要假装和你不同路去绕一圈。抱。”


 

蒲熠星不忍看他一身寒气,给了自己刚走马上任两周的男朋友一个温暖的抱抱,郭文韬得寸进尺,抱住人就不撒手了。


 

热恋期小情侣腻腻歪歪好一会,最后被微信提示音分开了。潘宥诚咋咋呼呼的约人去新开的游乐园逛逛。


 

“潘宥诚小朋友,你这是多大了啊。”齐思钧在群里回复。


 

“三岁顶天了!”周峻纬的回复紧跟着跳出来。


 

“所以你们去不去!”


 

“去。”


 

“去。”


 

“那不就完了!”


 

“这算妇唱夫随吗?”郭文韬歪歪头。


 

“算吧。今天周峻纬是瓜皮吗?谁不知道他和老齐那点事,这么着急请吃饭呢?”蒲熠星吐槽道。


 

是的,周峻纬和齐思钧有一腿这个事是名侦探学院透明的秘密。没错,不是众望所归的南北cp,也不是甜甜蜜蜜明月照九洲。按照蒲熠星的话说,那都可以按营业解释,只有周峻纬和齐思钧那种嘴上遮遮掩掩,实则说说笑笑搂搂抱抱拉拉扯扯的这种才是真的real。


 

“可能是打算公开了吧。”郭文韬说道,“这个游乐园看着挺好玩的。”


 

“那我们就去。”蒲熠星霸气拍板,感觉自己颇有攻的气势,“不和他们一起了,咱俩去约会。”


 

“嗯。”郭文韬容易害羞,腼腆地“嗯”了一声后白皙的耳朵都染上了红色。蒲熠星有点心痒,手不规矩地搂住了他的脊背。


 

两人在群里回复了不去。就在蒲熠星收了歪门邪道的心思打算洗洗睡的时候,郭文韬突然转身,抓住他不规矩的手就按在了沙发上。


 

一拳500郭文韬,人狠话不多,谁试谁知道。


 



 

3


 

试的内容不能播,说点能播的。蒲熠星说道。


 

他想起和郭文韬在一起的那个夜晚,他觉得一定是上天都不愿意他俩在一起,而他是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到这个男朋友的。


 

……突然觉得有点不值(扶腰)。


 

总之他记得很清楚,他们刚结束名侦探学院第四期的录制,被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起哄的狼狈不堪、面红耳赤,好容易平静下来,又隔着烧烤摊朦朦胧胧的烟和那人对上了眼。


 

郭文韬生性腼腆,尚且不曾惨遭社(ming)会(zhen)毒手,安安静静地坐在蒲熠星旁边——按何房的话:“一个仙子一样的帅哥就坐在我旁边!”


 

仙子还会冲他笑!蒲熠星一边撸串,一边想到:我要表白这个仙子!!


 

可能是酒精上了头,也可能是荷尔蒙蒙了心,蒲熠星做出了大胆的决定:


 

没道理他单向暗恋郭文韬这么久,今天他蒲熠星就要在这里把郭文韬按在墙上表白!!


 

小蒲说干就干,他左手羊肉串,右手啤酒瓶,在一片烧烤的油味烟味中,直接对着他的仙子开口:“韬韬……”


 

“轰!”


 

烧烤炉突然窜起一股巨大的火焰,直冲着蒲熠星而去。场面瞬间混乱不堪。郭文韬和齐思钧一左一右把蒲熠星拉开;周峻纬右手护着齐思钧,左手挂着邵明明和唐九洲;潘宥诚没维持住平衡,摔倒时下意识拉住了唐九洲的帽子,令唐九洲青眼暴突,腰上还有一只邵明明的手死死勒着。


 

“对不起对不起。”在一片兵荒马乱中肇事者周峻纬道歉道,“刚给老齐递肉串时不小心把油倒到炉子里了……”


 

“怪我吗?!”齐思钧头发被烧焦了一撮,满脸都写着绝望。


 

“没有没有……老齐你这个头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蒲熠星有些懊恼,好在他们伴随着齐思钧掐着脖子威胁周峻纬不许再笑了的声音重新入座时,仙子一样的文韬同学依然坐在他旁边。


 

“阿蒲,要吃什么?”郭文韬似乎看出了蒲熠星的心不在焉,开口问道。


 

“韬韬给的都可以。”蒲熠星脱口而出。郭文韬的动作顿了一下,默默拿起了蒲熠星最爱吃的那一串。


 

天呐……我家韬韬为何如此贤惠!蒲熠星感动得不行。


 

郭文韬不善言辞,他直觉蒲熠星有话要对他说,而他恰好也是。坐立难安三番后,他终于开口道:“阿蒲,我有话对你说。”


 

“砰!咣当!嗷!”


 

这一回,是打闹中的邵明明和唐九洲不慎撞倒了路过的无辜服务生,服务生又撞倒了旁边的桌椅,顺便打翻了一盘铁签。


 

“对不起对不起地不起对不起!”唐九洲从邵明明身上爬起来,衣衫凌乱,神情惊慌,活像是被捉了奸。


 

邵明明捂着衣领,衣着比唐九洲还凌乱,耳根通红……这段掐了。


 

最后,七个大男生站成一排,对老板90度鞠躬道歉,排队被赶出了烧烤摊。


 

但蒲熠星他没有气馁、没有灰心,他望着身边说要送他回家的郭文韬乐开了花。


 

“送你回去。”郭文韬伏在他耳边耳语,“好久没见了,蒲熠星。”


 

“好啊,韬韬你是不是想我了。”蒲熠星调戏回去。


 

郭文韬瞪着水亮亮的眼睛看他。蒲熠星更加乐不可支,搭着郭文韬的肩膀往家走去。


 

他抬头看天上的星,低头看路边的花,把能看的全都看了,还是觉得郭文韬最好看。


 

“韬韬,我有话对你说。”


 

他们都没看见地上不知道哪个角落出现的砖。于是是蒲熠星先绊了一下,随后想要拉住他的郭文韬也跟着一起倒下去。


 

蒲熠星五体投地,他一边趴在地上,一边想到:今天黄历上是不是写了不宜恋爱?


 

但当他们灰头土脸的坐起身来,看着对方狼狈的模样哈哈大笑,然后凝视着对方的眼睛,说道:“我喜欢你。”


 

蒲熠星这时想到,也许那个夜晚他所有的运气,都用在这句话上了。


 



 

第二天,齐思钧去烫了个卷毛,并在周峻纬笑到第十分钟的时候和他真人pk了一把。


 



 

4


 

蒲熠星和郭文韬在游乐园乱逛的时候遇上了熟人。


 

“我去!那不是邵明明吗?”蒲熠星一掌拍上郭文韬的背。


 

郭文韬被他拍的一个踉跄:“好像是吧。”


 

“绝对是!除了邵明明辣(二声)个还会把毛茸茸的兔耳朵这么毫无障碍的戴在头上?!”


 

“我们不要去打扰了。”郭文韬观察了一会说道,“会吓到九洲。”


 

唐九洲和邵明明绝对是精心打扮誓要成为今日游乐园最亮眼的仔。单就这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神采飞扬的衣服配色,完美融入进了游乐园粉嫩嫩的背景里,更别提他们一个顶着毛绒兔耳朵,一个举着超大彩色棉花糖,戴着塑料猫耳,连眼镜上都带了装饰。


 

“天呐……我还以为是小学生春游。”蒲熠星评价道。


 

唐九洲和邵明明蹦蹦跳跳,唐九洲撕下一块棉花糖,邵明明想吃棉花糖,唐九洲吃掉了棉花糖,他们开始打打闹闹,唐九洲看着戴着兔耳的邵明明怪可爱的,邵明明吃到了棉花糖。


 

也吃到了唐九洲。


 

蒲熠星目瞪口呆,蒲熠星惊慌失措,蒲熠星怒从心头起,蒲熠星仿佛抓到了孩子早恋。


 

“我觉得小学生春游不会这样。”郭文韬客观评价。


 

蒲熠星撸着袖子冲了上去。


 



 

5


 

“九洲我怕。”邵明明攥着唐九洲的衣袖。


 

“我也怕。”唐九洲怂了吧唧的抓住邵明明的衣摆。


 

他们对面坐着女方父母——周峻纬和齐思钧以及男方父母——郭文韬和蒲熠星。


 

好一出其乐融融的见家长。


 

“等!等会!”唐九洲有些异议,“男方什么?”


 

“我,你爸,咋?”蒲熠星一拍桌子。


 

“没啥,哥我错了。”


 

“那我呢?”郭文韬问道。


 

“你是他……他爹!”蒲熠星求生欲极强的回复道。


 

“说吧明明。”齐妈抱着手,很有母亲的威严,“什么时候的事。”


 

邵明明声音微弱:“那什么……密室大逃脱的时候。”


 

“我去那时候你俩就勾搭到一起了?!”蒲熠星拍案而起,“唐九洲你轻浮!”


 

“我不是我没有!哥你不要乱说!我们是真心相爱的!!!”唐九洲抱住邵明明缩在了椅子角落。


 

“怎么勾搭到如实招来!”看戏的周峻纬笑着补充到。


 

“就……就我看这小孩,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水灵灵怪可爱的……”


 

“你动手了?!”齐思钧一拍桌子。


 

“报警了报警了。”郭文韬也没绷住,笑倒在蒲熠星身上。


 

“唐九洲你下流!”蒲熠星痛心疾首。


 

“什么!不是!”邵明明慌忙补救,把一张餐巾纸塞到了唐九洲嘴里,“我们就是一见钟情相互暗恋然后就……”


 

“我的儿啊,你这眼光……”齐思钧捂着胸口一脸的痛心疾首。


 

“jojo他很好的……”邵明明无力辩解。


 

“他连棉花糖都不给你吃,我看到了!”蒲熠星举报。


 

“那就是一个情趣……”唐九洲声若蚊蝇。


 

“你们,进行到哪里了?”齐思钧气若游丝地问道。周峻纬被他过分的戏精逗乐,笑到捶桌。


 

在笑了足有一分钟后,他们发现唐九洲和邵明明一直在沉默。


 

“唐九洲你禽兽?!”


 

蒲熠星窒息的想到:没想到他们几个人中,最小的两个弟弟才是最厉害的。


 

“先别说我们啦,我都看到蒲熠星和文韬手牵手了,你们是不是有一腿。”邵明明试图转移话题。


 

“咋?我和韬韬那是情投意合、天作之合。”蒲熠星骄傲地牵着郭文韬的手。


 

“那算上我纬爹和齐妈,就潘潘单着了,他好惨哦!”唐九洲笑的很灿烂。


 

“等一下。”周峻纬打断,“你们是不是误会了,我和老齐可清白了。”


 

“噗——”桌上的咖啡躲过了明月照九州,没躲过这一遭,全喂了地板。


 



 

6


 

高堂会审变成了三堂会审。


 

法官:郭法官。原告:蒲熠星、唐九洲、邵明明。被告:周峻纬、齐思钧。内容:关于周峻纬和齐思钧是不是有一腿。


 

“下面请原告蒲熠星出示你的证据。”郭法官拿起餐巾纸盒一拍桌子。


 

“周峻纬,请你解释一下,你今天和齐思钧俩人一起逛游乐园,这个怎么说。”蒲熠星面色严肃。


 

“还有个潘潘呢,他中途有事走掉了。”周峻纬面色沉着,“况且,你们不要拿滤镜看我们,好兄弟逛逛游乐园怎么了?”


 

“好兄弟牵着手逛游乐园吗???”蒲熠星怀疑人生。


 

“误会啊!老齐说他被鬼屋吓到了我才拉着他的。”周峻纬一脸无辜。


 

“……”蒲熠星同情地看了齐思钧一眼。


 

齐思钧面无表情。


 

“下面请原告唐九洲出示他的证据。”郭法官铁面无私。


 

“铛铛铛铛!”唐九洲把手机从背后拿出来,上面显示的正是名侦探学院的第二期,“你看看这个!搂搂抱抱,拉拉扯扯,成何体统!”


 

“这都是节目效果。”周峻纬满面正直,“对吧老齐?都是男的抱一下怎么了?”


 

“……”齐思钧假笑。


 

郭文韬忍不住说:“你俩在后台也抱啊,我有证据。”


 

“这位法官请你回到法官席。”周峻纬铁面无私。


 

“关于这个我可以解释。”齐思钧一脸冷漠,“是我管峻纬借外套,他说我可以运动一下就会暖和了,我没忍住和他打起来了。”


 

“???”郭文韬一脸问号。


 

“看来是时候拿出我的大杀招了!”邵明明掏出手机迅速解锁,“看!你俩接吻的图!我拍到了!”


 

“这个好像是那次老齐沙子进眼镜了,我帮他吹的时候。误会了。”周峻纬面不改色。


 

“???这地方哪来的沙子?”


 

“别问那么多了!总之对于周峻纬来说,牵手是常规,拥抱是感情好,就算上次喝醉了酒还去开了房,我们也是纯粹的兄弟情谊。”


 

齐思钧表情逐渐扭曲,利落地起身就走。


 



 

7


 

周峻纬追出去的时候,他那灵光的小脑袋终于上线了。


 

他理清了目前的情况:


 

1、齐思钧喜欢他。


 

2、他好像也喜欢齐思钧。


 

3、……现在齐思钧被他气跑了。


 

他一边追一边想:哦原来老齐说冷是想要我抱他,说怕是要我牵他,说有沙子是要我亲他……我特么都干了些啥???


 

周峻纬悔不当初,周峻纬被自己气的想跳河。


 

他在桥上找到了齐思钧,齐思钧一看到他就说:“你别过来我看到你就想跳河。”


 

“别别别,老齐我错了我真错了。”周峻纬忙拦腰把人截下来,手圈着齐思钧的腰干脆把人禁锢在怀中。


 

齐思钧挣扎两下,居然没有挣开。他越想越委屈,忍不住红着眼圈指着周峻纬骂道:“你没错啊,你错哪了。喜欢你是我傻,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也喜欢你,真的。”周峻纬把人紧紧抱在怀中,“我一直、一直都喜欢的是你。”


 

周峻纬感觉他也被齐思钧抱住了,他把他的头埋在他肩上,毛茸茸的脑袋一拱一拱的。他们在桥上相拥,温暖一直沁入他心底。


 

“……不行周峻纬我还是想揍你。”


 

“……行。”周峻纬抱头蹲下。


 



 

8


 

潘宥诚接到蒲熠星的电话时挺惊讶的,左思右想也没想出自己最近又作了什么死,便乐呵呵接了电话:“喂!阿蒲!”


 

“潘潘你猜怎么着。”蒲熠星欢快的声音从对面传来,还夹在着几声窃笑,“我和郭文韬在一起了。”


 

“啊?”潘宥诚懵了一秒,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该为磕的cp成真高兴,还是为兄弟的终身大事祝福,“恭喜你们?对啦对啦!上次说好的请吃饭!”


 

蒲熠星慢悠悠地说道:“还有……我和郭文韬半个月前就在一起了。”


 

“???挖靠你们搞地下恋情呢?”潘宥诚懵逼。


 

“喂潘潘啊,跟你说个事呗。”电话那头换成了唐九洲。


 

潘宥诚摸不着头脑,但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和明明早就在一起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哈哈哈哈哈!”


 

“唐九洲你你你!!!”潘宥诚懵逼x2,“你……”


 

“喂潘潘。”电话那头换了周峻纬。


 

“我知道你早就和齐思钧在一起了对不对。”潘宥诚一脸看透。


 

“猜错了哦,就在给你打电话的二十分钟前我们才在一起的。”周峻纬一脸笑意。


 

“没错,虽然我们之前搂搂抱抱摸摸索索打打闹闹,但我们是纯洁的兄弟情谊。”齐思钧接话道。


 

“……老齐我真错了。”


 



 

9


 

后来,三对情侣一同请了全剧组吃饭。


 

再后来,他们还包了潘宥诚一个月的餐饮作为精神补偿。


 

再再后来,名侦探学院多了一条校规:再搞地下恋情是要被浸猪笼的。


 

另外还多了一条未解之谜:周峻纬到底是怎么找到男朋友的???

评论(120)

热度(19111)

  1. 共7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