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君

退了

【郭蒲/纬钧】不要九九八,倒贴九十八,各路神仙带回家!

       本文又名:神与人的共沉沦史

  架空民国背景!!!也许有历史映射但我不学历史所以也就是随便写写,如果出现bug就默念三遍架空(不过欢迎大家捉虫,我中国近代史学的超差)

  ooc警告,私设爆炸多。

  感谢小甜帮我想代号!

  是沙雕he,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们。

  有后续的。

       请多给我投喂一些评论1551

  

  1

  蒲熠星看着眼前白色长袍中式发簪西式手镯,完美诠释中西合并的齐思钧说:“我无神论者,大哥,放我走吧。”

  齐思钧一把揽住他的肩膀:“没事,我宣布现在你已经正式成为一名神仙了,我们这要求比隔壁老王相亲的要求还低,不仅不限男女,活的死的都无所谓!上一次还拐来一个金发碧眼带十字架的,你这种无神论者挺好办的。”

  “难不成是村头搞传销的牧师?”蒲熠星摸摸下巴,“我就说他怎么突然不见了。”

  “那都不重要。”齐思钧说,“看看这个。”

  蒲熠星看着眼前写着“不要九九八,倒贴九十八,神位带回家”的牌子,深深地感觉他被忽悠了。

  如果不是在街上接了一张传单就浑身发热瞬间传送这件事科学没法解释,他肯定扭头就走。

  他就知道在街上一身破烂的都是丐帮高手。

  “等会。”蒲熠星突然发现盲点,“所以在街上说相声的那个衣衫褴褛自称脑子不好的,是个神吗?”

  齐思钧可疑的沉默了一下:“嗯,虽然这么说挺丢人的。总而言之我先从头给你讲起。”

  “你知道的,咱们做神仙的,自我要求肯定比普通人类要高的嘛。所以我们不仅要维持天地万物的正常运转,也需要人类的信仰,一旦没有了信仰神明也是会死去的。”

  “但是现在不仅人类出现了你这样的无神论者无视我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成果,神仙也大批离职,所以我们就只能随机抓一些幸运的小朋友来顶班了。”

  “听上去特别惨。”蒲熠星评价道。

  “实际上也是。”齐思钧点点头。

  他指指自己的发饰和手镯:“你看,我现在就是齐·本职文曲星·兼职雷公电母太阳神·思钧了。”

  蒲熠星总结了一下中心思想:当什么都别当神仙。

  但他又想了想,问道:“如果神明都没了,会发生什么?”

  齐思钧面无表情:“那这个世界就完蛋了。”

  蒲熠星觉得照这个趋势世界估计是真的完蛋了。

  

  2

  齐思钧风一样的走了。

  因为他发现他忘记把太阳降下去了。

  新晋神仙蒲熠星无言地站在原地,开始思考为什么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他只不过是看了报纸,发觉我党一路高歌猛进,开心地想去裕泰茶馆喝杯茶而已。

  路上有一对相声搭档在就地卖艺,都带着破斗笠,一高一矮还挺登对。

  “哎你cos的是谁啊?”

  “瓦达西瓦工藤洗衣机!”

  “那不就是我吗?!我不要长大了谢谢谢谢。”

  蒲熠星看了个热闹正要走,被那个小个子的一把拽住了胳膊:“帅哥!帅哥别走!你今天穿的是最帅的了,我的眼神只想往你身上停留。”

  见蒲熠星露出自信的笑容,小个子掏出一张纸说:“那帅哥,做神仙吗?”

  然后他现在就站在这了。

  “那个高个的叫唐九洲,矮个的叫邵明明。”接替齐思钧来给他做导游的帅哥介绍道,“他们主要工作就是拐人做神仙,兼职活体闹钟提醒兼职的风神雨神月神太阳神到工作时间了。”

  蒲熠星问道:“那你是……?”

  帅哥温和地笑着说:“我叫周峻纬,本职是战神,现在偶尔来帮忙传销。至于我为什么不用兼职,那是因为战神现在太忙了,人间干什么天天打架,害我都没时间陪男朋友。如果有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一定要去做美神,每天负责帅就行了。”

  蒲熠星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周峻纬掏出两个卷轴来:“现在有两个岗位适合你,一个是和邵明明唐九洲一起卖艺。”

  蒲熠星当机立断:“我选第二个!”

  周峻纬不慌不忙地说:“第二个选项是去做守护神。目标就是让你守护的人类越厉害越好,并让他信神。守护神没有实体,但你可以拥有一个超能力。”

  “那超能力呢?”

  周峻纬收起卷轴,又掏出一个骰子:“来来来,单抽出奇迹啊!”

  

  3

  于是,靠不靠谱尚不可知的守护神带着他抽出的值六点的隔空移物能力回到了人间。

  蒲熠星感觉他受到了奸商的欺骗。本来他以为叫文韬的肯定是妙笔生花的书生,见了面看着小伙子白白净净,身材苗条,谁知道下一秒从裤裆掏出把枪。

  真枪。

  这谁顶得住啊。您应该叫郭武略啊!

  就在蒲熠星细细打量面前的守护对象时,郭文韬抬起手。他把衣服脱了!他还没穿裤子!!!

  哦,他起床呢。

  你睡觉的时候被子底下放把枪不怕走火吗兄弟?

  蒲熠星通过吐槽守护对象发泄完心中的不满,这才开始打量对方。

  郭文韬从衣柜里拿出件笔挺的军服,他劲瘦的身躯、清俊的面容,与这身军服正是相得益彰。待他穿戴好转过身来,军帽下黑色的短发桀骜地乱翘,一双黑色的眼眸明亮又沉稳,看上去既成熟又轻狂。

  长得好看就是了不起。

  蒲熠星眼珠一转脑壳一拍,他认出这人了——这不白党的郭少校嘛,人称是“恶鬼”的那位。

  我怎么就赶上他了,恶鬼还用得着我来守护呐?!

  “恶鬼”打了个哈欠;“恶鬼”下了床;“恶鬼”被床角绊了一下差点平地摔;“恶鬼”没平地摔但他撞到了书架。

  及时出手稳住书架上几十斤重的花瓶的蒲熠星明白了,郭文韬活到今天,纯属巧合。

  郭文韬还很奇怪地嘟囔了一句:“今天居然没有受伤。”

  生活总会在给你一击暴击后,再给你一连串暴击。

  蒲熠星:OK,fine,我任务艰巨。

  

  4

  隔空移物的能力太好用了。

  为生活白痴郭文韬少校移走了危险的菜刀、开水壶、桌子的尖角等等终于把他安安全全送出门上班的蒲熠星如是说道。

  他一边担心这辆车会不会爆胎会不会被装了炸弹,一边继续他的郭文韬观察笔记。

  他刚在本上写下,我觉得郭文韬很像我的一个朋友,可惜他是白党,突然看到街头有俩卖艺的。

  “我身边的这位搭档,唐九洲,他呢,有一个狠话库。来,给大家展示展示!”

  唐九洲自以为帅气的一摸脖子:“虽然你长得好看,那是因为我要你好看!”

  然后他抬起头来,对上蒲熠星的死亡凝视,当场笑成憨憨并道歉:“大哥我错了,我们不该忽悠你的。”

  蒲熠星冷笑:“没有用的我已经举报了这里有人搞传销。”

  “别呀!大家都是为了神界繁荣做贡献,要不然我早就潜心研究相声曲艺了。”邵明明说道。

  蒲熠星捉出关键词来:“你不怕世界毁灭吗?”

  邵明明解释道:“小齐哥他们好像已经找到了维持天地自然规律让世界不至于在我们几个手里完蛋的办法了耶。所以,咱也不能逼着人类信仰我们不是。”

  蒲熠星感觉自己被骗了,说好的拯救世界呢?

  “所以,要不要来加入我们为拯救世界贡献一份力量?”唐九洲从怀里掏出一本书。

  “这啥?”蒲熠星怀疑地看着他。

  “《种花神仙录》唐九洲、邵明明著。写的都是咱们神仙的真神真事,比如说文曲星和战神的浪漫爱情故事,月老告诉你乱牵红线的一百种后果等等。”

  如果世界真的被这玩意拯救了,蒲熠星想道,那世界还是完蛋了吧。

  “哦对了,我掐指一算,你守护对象好像要被暗杀哎!”唐九洲突然说道。

  蒲熠星豁然抬头:“真的假的?!”

  邵明明指着唐九洲说:“他原来做过司命神,专职算命!”

  蒲熠星拔腿就跑。

  

  5

  “病人只被子弹击中了肩膀,好好休息的话,恢复是没有问题的。”

  交代完病情的医师正准备离开病房,却听郭文韬说道:“一会可以给我纸和笔吗?我想借养病的机会给家里写一封信。”

  蒲熠星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一会要不要把笔尖也给磨圆了。郭文韬这人也太多灾多难了。

  他观察这郭文韬抿紧的嘴唇,绝佳的脸部线条以及阳光下纤长的睫毛,突然想起自己曾说过的:

  “如此年轻的我,很想要去改变这个世界。”

  他听着郭文韬有条不紊的命令,看着他年轻的面容。

  他想:“这瓜娃子咋入错了党呢?”

  送走了最后一批人的郭文韬松了口气,提起笔开始写信。

  “我一切都好。请安心。”

  写下第一句话后他顿了顿,笔的底部抵住了嘴唇思索片刻,才写下第二句话:

  “爸妈一切都好吗?”

  他又顿住了,接下来是简单的关心:“有什么需要请尽管告诉我。二妹还没有成亲吗?”

  蒲熠星想,你这做哥哥的还挺扎心。

  郭文韬似是不知道要写什么了,他抓抓头发,挫败地拿了另一张纸。这回他的表情严肃,笔尖行云流水地写下:

  “4月21日可以行动。”

  他把这张字条塞进信封最深的夹层,把家书放在最外面。蒲熠星看着多出来的一个夹层,暗笑他还挺聪明,这是声东击西呢。

  他拿了第三张纸。这次下笔也很流畅。写字的时候他甚至弯着唇角,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像一对小星星。他写字的时候很用力,大臂带动小臂再带动手腕,最后将浑身的力气都倾注在笔尖,落下虔诚的文字:

  “我一切都好,你呢?”

  “回答上一次联络你提出的问题,我不信命,也不信神,只信我自己。”

  “假若这漫天的星星上真的有神明,祂却对人间的灾祸视而不见。我在此狂言,如此神明,我愿一试纵马横刀,将祂拉入凡尘。我希望人们抬头望天,目光所及只有星光灿烂,没有仙宫压顶。”

  “除了人们自己,没有什么可以打败我们。”

  “狂言如此,想必只有你能理解我罢。祝你一切都好。”

  郭文韬的字清瘦、锋利,他每落下一笔,划在纸上的笔尖撕破纸页,狂傲便顺着黑墨水蔓延开来。

  蒲熠星看着病床上的青年。他苍白瘦弱,躺在白色的被单下,却目光炯炯、身姿挺拔,整个人都在发着光。

  他想,那是信仰为他渡上了一层光。

  是他对自己的信仰。

  下一秒郭文韬盖上钢笔的时候没对准,笔尖在那双白皙的手上留下一道划痕。

  蒲熠星:……我就该把笔尖磨圆咯!

  郭文韬思索了一下,又在白纸上留下三个字:

  “致,缘槐。”

  蒲熠星瞳孔地震。

  

  6

  蒲熠星连夜赶回了仙界。

  他一把拉住齐思钧,问出一个惊天地泣鬼神总之把文曲星吓得不轻的问题:“请问神仙和人类谈恋爱判几年?”

  齐思钧迷茫地回答:“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吧。”

  周峻纬把齐思钧救出来揽在怀里:“不是。三年起步是因为神仙活的太长,所有人类在我们这都属于未成年,这才入刑法的。你和郭文韬谈恋爱我们不管的。”

  蒲熠星精神一振,旋风转身就要走。

  齐思钧抓住了他:“等会。蒲熠星你好歹抢救一下看看郭文韬能不能信个神啊?我那个维持天地运行的自动化系统还没搞定呢,明明和九洲那个书也没卖出去呢!”

  蒲熠星质疑道:“道理我都懂,邵明明唐九洲那个书是哪门子拯救世界的道理?”

  “留个后手。”齐思钧说,“回头咱们都过气了,小白菜那个地里黄了,万一有人翻翻书把咱们再捡起来呢?”

  蒲熠星:……我竟然被说服了。

  齐思钧苦口婆心:“就算他郭文韬是个坚定的无神主义论者,你让他买两本书也是为神界做贡献啊!”

  蒲熠星想了想:“行,那我就表明身份去了。”

  “我们跟你一块去。”周峻纬说,“万一你把人家吓死了不好交代。”

  “这还能吓死?”

  “你知道唐九洲怎么成神仙的吗?”

  “......”

  事实证明郭文韬不仅没有被吓死,甚至很淡定地对蒲熠星说:“我知道有人在保护我。”

  “可以啊郭文韬。”蒲熠星搭着他的肩膀,“怎么发现的。”

  “那颗子弹,“郭文韬说,“是冲着我心脏去的。是你救了我吧,谢谢你。”

  “不客气。”

  郭文韬平静地说:“几位不自我介绍一下吗?”

  蒲熠星这才想起来自我介绍:“我是蒲熠星,你的守护神。这个是战神周峻纬,这个是文曲星兼职雷公电母太阳神的齐思钧。”

  齐思钧微笑着同他握手:“你好!我是小齐齐思钧。我们来就是问问你,你可以信神吗?”

  郭文韬:“……我无神论者谢谢。”

  齐思钧镇定自若:“好的,那我再让阿蒲想想办法。”

  蒲熠星:……

  郭文韬:……

  蒲熠星把他俩请了出去,很礼貌的。

  郭文韬轻笑,许是笑神明也不那么高高在上,月辉将他的侧脸映照得清冷。他歪着头问蒲熠星:“守护神能干什么呀?”

  蒲熠星给他表演了个隔空移物,道:“从此以后咱俩就联手上战场吧,怎么样?”

  郭文韬笑道:“那我岂不是所向披靡?”

  蒲熠星笑笑,他有点紧 张,关于和郭文韬坦白身份这件事。

  他深吸了一口气道:“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你好撼树,我是缘槐。”

  郭文韬吓得碰掉了床头的台灯。蒲熠星扶着台灯,深刻怀疑他刚才是准备用台灯爆头自杀。

  

  7

  蒲熠星和郭文韬的缘分要从三年前说起。

  红党在mg城的卧底不多,因而蒲熠星这份联络员的工作非常轻松。

  蒲熠星也算是个有抱负的人,他一顿操作,上线下线发展了不少,渐渐地在mg城拉起了浩浩荡荡的卧底大队,一度让蒲熠星发出疑惑地声音:整个mg城真的有白党吗?

  这其中最厉害的一个,蒲熠星连面都没见着过——卧底在白党军部里头呢!蒲熠星头一次收到这位的联络时都惊呆了。

  信中对方问他:“怎么称呼?”蒲熠星摸摸下巴,忽然想起主席的诗句,于是便写下:“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我是缘槐。”

  三个月后他才收到下一次联络:“缘槐你好,我是撼树。”

  蒲熠星笑出了声。

  未曾想,撼树竟然是郭文韬。兜兜转转,他们再一次携手并肩了。

  “缘槐!”郭文韬激动万分,“你怎么不做人了!”

  蒲熠星:……听着像一句好话但怎么就怪怪的呢。

  他想了想,总结道:“都是相声惹的祸。”

  就在两人执手无言相看泪两行欲语还休,眼见着就要声请并茂地喊上一声:“同志!你受苦了!”的时候,郭文韬突然想起来:“该走了,我安排了车送我出城。”

  蒲熠星思索片刻,悟道:“暗杀你的是白党。”

  “嗯,他们怀疑我了。”

  蒲熠星问:“那你什么打算?”

  问出这句话时,他似乎已经料到了郭文韬的回答,轻轻地扬起嘴角。郭文韬偏过头去看他,蒲熠星英俊的面容含笑,眼睛同他的名字,是两颗熠熠生辉的星。他看着比郭文韬沉稳半分,眉间却不减少年意气。他说:“韬韬,无论你去哪里,我都跟你一起。“

  于是郭文韬笑起来,无所畏惧无所顾忌:“去前线。”

  

  “蒲熠星——”郭文韬问,“你是为什么来革 命?”

  他听着枪声,炮火声,还有哭声。他问:“你是因为什么拿起枪的呢?”

  守护神在他耳边说:“我小时候,隔壁那户人家有一个很漂亮的女人。”

  郭文韬端着枪再次前进,他仗着守护神的保护,在枪林弹雨中奔跑起来。

  守护神说:“她送她丈夫上前线那天,我记得,她一直很骄傲的微笑着。”

  郭文韬躲进战壕里,摸出腰间一枚手 雷瞄准了侧面的敌人。

  守护神继续说:“她送她的大儿子和二儿子走的那天,打扮的特别漂亮,红旗袍、盘着头发。”

  郭文韬紧张地端起了枪,瞄准镜里的物象隐隐约约,他有些紧张地问道:“然后呢?”

  守护神温柔地低语:“她送她的小儿子走的时候,刚传回来她丈夫的死讯。她红着眼圈对小儿子说。”

  “去吧。去吧,别回头,我支持你。”

  “我啊,不畏惧枪声,不畏惧炮火与酷刑。但我怕看到孩子的哭泣,怕看到失去丈夫的妻子,怕看到无依无靠的老人。”

  “我怕这个世界没有明天。”

  郭文韬扣下了板机。他飞奔出去,救下被当成人质的孩子。

  他将孩子抱在怀里。“别怕。”他说,“已经没事了——我们都会拥有灿烂的明天。”

  “是的。”守护神说,“我对此深信不疑——因为有我们在。”

  蒲熠星是一个骄傲的人。他素来目空一切,如今只为一个人甘愿停留,做他永远的守护神。

  他只为郭文韬放下枪,做他一个人的盔甲,因为他相信青年横刀立马、冲锋陷阵后,会带着他理想中的世界凯旋,披着染血的军服踏上神座。

  他一直这样期待着。

  

  8

  ——周峻纬问:“你害怕吗?”

  ——齐思钧说:“不。我们选中的人几乎都是无神论者,这证明,信仰自己的人总是闪闪发光。那就让他们的头顶星空璀璨,让他们的前方海阔天空。”

  ——这是神明应该做的。

  

  时隔半年,郭文韬再次回到了mg城。

  “说起来,你第一次见我就是在这里吧。”他一边开门一边说。

  蒲熠星的声音里带着怀念和柔软:“是啊。“

  郭文韬挽起袖子走入厨房,准备给自己简单的做点什么吃当作庆祝。守护神笑着说:“你可小心,别把手割了。”

  郭文韬也笑起来:“不是有你嘛。”

  外面锣鼓喧天、灯火通明,人们在街上庆祝着解 放。鼎沸的人声入耳,食物香气与热腾腾的白烟升起,郭文韬的嘴角忍不住染上笑意,一个恍神间,刀刃划破了他的手指。

  郭文韬一惊,随即对着空气笑道:“你怎么回事,玩忽职守啊,守护神。”

  空气很静,静的可怕。并没有什么东西应郭文韬的玩笑作出回应。

  郭文韬嘴角的笑意慢慢地消失了。细密的汗珠从他的手心渗出,他紧 张地说道:“别闹,阿蒲,你回应我一下。”

  他对着空气说话,像个疯子。

  “蒲熠星……蒲熠星你回答我一下!”

  郭文韬很久没有害怕过了。青年人从来意气风发不知何为恐惧,仗着守护神的保护策马扬鞭,一往无前。

  此刻,恐惧从脊椎里蔓延,慢慢使他浑身僵硬。

  一片可怕的死寂。


  郭文韬冲出门去。他撞倒了书架,花瓶掉落下来摔的粉碎,锅炉上烧着的水发出尖锐的鸣叫,郭文韬忙匆匆赶回来关掉,手背被烫出一片惊心的红。

  好不狼狈。无人在意。

  他逆着狂欢的人流,跑向他记忆中听相声的地方。人群在唱歌奏乐,欢快的气氛在氤氲升腾,可人类的悲欢总不相通。

  街头开起一家书店,不存在卖艺的曲艺专家。

  郭文韬踉跄着走进去,书店老板正在准备打烊,嘴里还嘟囔着:“我怎么没关店呢?啊,您是位军官吗?”

  郭文韬混乱地点点头,他茫然地问道:“这附近,有没有两个卖艺的?”

  老板摇摇头:“没啊。我每天都在这开店,没见过什么卖艺的。”

  他的眼睛茫然地四下乱看,突然被什么吸引了注意。

  “这本书……?”

  书店老板探头过来看:“这本啊,怪了,我也忘了从哪里来的了。我免费送你,拿去吧。”

  郭文韬看着那个画着一个幼稚笑脸的封面。

  《种花神仙录》——唐九洲、邵明明著。

  在他的注视下,六个黑白分明的字在纸面上不安分地跳动起来。郭文韬忙不迭地伸手按住“唐九洲、邵明明”几个字,但它们从他手下跳了出来,化成黑色的蝴蝶。

  蝴蝶亲吻他的指尖,而后翩翩然地起飞,飞向了月亮。

  郭文韬急促地呼吸。他捧着那本书,虔诚地翻开了第一页。

  他轻声念诵:“本书名叫《种花神仙录》记录的都是真神真事,童叟无欺,作者佚名。”

  这世界空荡荡,只有我,还记得,你曾来过。

  1949年的一天,神明的末日无声息地降临。

  

  9

  末日的五分钟前要做什么?

  周峻纬把沉迷工作的恋人抓了出来:“我们去约会吧。”

  齐思钧看着那张风流倜傥的脸,笑着说:“好啊!雪原上会有狼吗?”

  周峻纬点头微笑,说:“当然会有。”

  齐思钧和周峻纬在一片雪原上相恋,因为某些原因化身成狼的战神堪称狼狈地被文曲星所救。最终,他们顺理成章地相爱。

  周峻纬站在雪原之巅,亲吻他的爱人。

  齐思钧的笑眼弯弯,其中温柔多情,不必多言。周峻纬只望着那双眼睛,就忘记了即将到来的末日,一心只有动人的恋人。

  他们在雪原上浪漫地拥吻一分钟,最后留下一朵玫瑰。

  雪原上有雪狼。齐思钧喜欢狼,爱它光洁的皮毛、强壮又灵活的身体和锋利的獠牙。狼是聪明、强大又美丽的生物,齐思钧这样说,大约周峻纬也是。

  周峻纬充满郁闷地说:“你能别把我当成狼养吗?”

  齐思钧笑着抱住他。怀里还有一只小雪狼。

  周峻纬无奈地回抱齐思钧,坏心眼地用轻柔的吐息包裹住他的耳朵:“放它回去吧。”

  齐思钧轻轻放下小雪狼,点点它的鼻尖,看着它撒着欢跑走。

  最后一分钟,他们并肩站在雪地上,看着雪花抚平他们来时的脚印,覆盖掉痕迹。

  周峻纬问他:“后悔过吗?”

  齐思钧笑着说:“没有。”

  无神论者说,我不接受有神明高高在上,于是神说,好的。

  神爱世人。神相信人可以以自己为信仰、以自己为后盾、以自己为神明。

  于是,齐思钧放开了手。

  周峻纬用缱绻温柔的眼神注视着自己的恋人:“我们会再醒过来的。”

  齐思钧抚摸着他的面颊,轻轻地拨开那几缕调皮的刘海,在他的前额印下一个吻。

  周峻纬反客为主地捧住恋人的脸,亲吻他的鼻尖:“我们会再次醒来、再次相恋、再次在这片雪原上插上一朵玫瑰,然后,”

  他说:“我会吻你。就像这样。”

  在最后一秒钟,齐思钧说:“我永远和你在一起。”

  狂风卷起雪粒,玫瑰瞬间枯萎,雪原上空无一人。

  天国的神明被所有人遗忘。

  而人类开始了新的纪元。

  

  

  END

  

  

  

  (其实我觉得就这个结局就挺好的)

  

  

  

  

  

  (一定要看he后续的话穿越到2月14号吧,保证沙雕甜饼)

评论(90)

热度(1616)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